雾湾邮局

我愛你是忧郁的。我愛你胜过一切忧郁的。

虔诚梦魇

“Blake、Blake——Blake。”








我醒来的时候,她正把我压在储物间的地上。她一向盘好的整齐的发辫有些松散,脖子上的银制十字架随她的动作摇晃。她笑得很甜,双腿分开坐在我腰间,低下头用鼻尖蹭我的脸颊,以至于十字架垂下来碰到我的锁骨;她就像一只用胡须摩挲着主人的猫咪。储物间光线昏暗,我能看到她闪闪发亮的眼睛,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裙子。我看到蓝色。大蓝洞,或者——血流一般的红海;摩西。我想起死去的耶稣、祷告的誓词,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的还有血腥的村庄,血雨,白雪;呼救,嚎哭,死亡和折断的十字架。我的双手像是刺穿般疼痛,又不知这疼痛源于何处;我尚不过十四岁,不是么?可是我的肺泡就像被火焰和焦油挤压一般难以呼吸。有些事物逃出我的大脑,钻离我的心脏,融化在Jessica的眼眸和学校储物间的灯光里;我想我肯定是遗忘了什么,却因遗忘而感到释然和炽热。隐秘的感觉萦绕着我的灵魂。我忘了谁是她永远的父亲。








“Jessica?”








我困难地想要直起身子,她不满地用劲再次将我推下地面。我只好无奈地用双肘撑住地板,仰起头注视她。她扣紧我的手,拉到她胸前交握;接着她低下头,亲吻我的指缝。她抬起头后,有片刻抿住嘴唇,像是在思考什么一样盯住我半晌,终于再次露出她俏皮而明亮的微笑。那笑容是如此天真而摄人心魄:








“留下来吧。”她如同梦呓一般轻声说。














-Nono-




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雾湾邮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