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湾邮局

我愛你是忧郁的。我愛你胜过一切忧郁的。

以颂诗。

在和伊芙娜多目光相接的第一秒,米莎莉就开始搜肠刮肚地想要用她所能想到的最美的语言形容她。她感觉脊柱和肋骨里充盈着甜蜜而绝望的泡沫,让她无法站稳身体;肺叶里塞满细碎的雏菊花瓣,将她所有的不安和焦虑表露无遗。而她左胸那个跳动的器官融化成一个灼热的空洞的球:战靴、佩剑、骏马,她终于知道自己身上那与生俱来的渗入骨髓的孤独来自哪里。森林是如此慷慨地赠予这份礼物,就算用死亡作为代价也在所不惜;只是星光无法聚拢在水壶里用作亲吻,尾椎骨上无法长出桃心形状的蘑菇。她想森林与眼前的少女之间一定有着血缘般紧密的关联,如同葡萄柚、甜橙和榛子般令人焦渴,森林与少女之间要赌上爱情和生命作为誓约,伊芙娜多才能与这个隐秘的世界完全融为一体。米莎莉同时意识到掌纹中断断续续的线条,它们杂乱无章冗繁无序,最深刻的两道拉出断崖般的落差。她想起童年时的一个夏夜潮湿的泥土、蒸腾的湿气,水洼、孑孓,孤注一掷地扑向火源的飞蛾双翼燃烧出焦枯的气息。她在雀舌栀子令人窒息的甜味里寻找萤火虫,在月光和它们腹部末端微弱的亮度下仔细观察自己的双手,最终也无法认清她的生命线。如今她在伊芙娜多的金发之间闻到忍冬花的味道。她以为那是爱情。


















一点后话。


欢迎订阅“以颂诗”tag。有宝宝问过我以颂诗到底是什么,在此做出回答:


《以颂诗》是一篇结合着中世纪、宗教信仰、种族争端,世界观非常庞大但是我写着就是为了爽的百合文。所以一直以来我信马由缰,短打众多,没有章节之分。其实还有一些,以后可能会陆陆续续搬到LOF这里来。


CP为米莎莉•克兰奇/伊芙娜多•特洛斯蒂恩。人类和精灵的跨种族之恋。


感谢阅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-Nono-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雾湾邮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