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湾邮局

我愛你是忧郁的。我愛你胜过一切忧郁的。

带我回1970。-01

“惠,惠子。”








她眼前的女孩有着明亮而柔和的眉眼。阳光下的宋显得模糊而单薄,惠子想,是不是灵魂都是脆弱的半透明呢。那女孩看起来甘甜而疼痛,那一年她在梅雨里出现,就此由亘古而破碎的时代走向年轻而微茫的浅海。宋亲近温水,依赖淡薄的甜酒与广阔的河川。她从灰漆与青白的山峦中走到惠子眼前,带来老旧的鲜活的苔色,带来天水碧和雪夜樱。她亦带来饱满而雀跃的罪恶,隐秘而忧愁的忐忑,唤醒惠子心里埋藏的压抑与放纵的欲念。梅雨濡湿她的长发与长裙,惠子扣紧她的手腕,用沾水的食指触碰她的下唇。宋洁白、纯真,不谙世事也不堪一击,惠子迷恋于她的苍白,执着于她的纤细,贪婪于她的忧郁。惠子于此饮鸩止渴,她想,宋是在掺了毒的清酒中加了糖。现在是2017,是饱和着黑暗与冷淡的天明。惠子想,若是这是一个臆造的昏梦,请让我与她同去。






“宋,”惠子的语气温柔而笃定,“请你,带我回昭和,带我回到你的1970。”








-TBC-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雾湾邮局 | Powered by LOFTER